close


上星期五在家裡院子的金桔樹上發現有一團雜草


那時以為是下雨過後沖刷下的雜草


我試著用手要把雜草拿走


可是金桔樹的莖有刺,我怕被刺到


發現很難取下雜草後,我就出門了


隔天我又去看了一下雜草


這天的小樹枝比昨天更多了


覺得很像是鳥窩,而且結構很紮實


愈看愈覺得像小鳥窩


因此我就觀察了一下,到了下午發現有小鳥飛來


這次更加確定是鳥窩


可是牠們竟很大膽的在我家院子築巢,竟不怕我們是否會摘除


看來牠們選對了好人家....哈


我們是從小就愛護小動物的


小時候就曾養過綠繡眼,綠繡眼真的好可愛


而且羽毛好翠綠又漂亮....


之後我們發現這是白頭翁的巢


其實白頭翁和綠繡眼比起來,體型真的差很多


昨天下午要出門時,竟發現有一隻白頭翁坐在鳥巢裡


突然牠和我四目交接,我和牠都嚇了一跳


牠趕緊起身飛走


今天早上媽媽到院子,發現鳥巢裡面下了一顆蛋


真的好神奇哦....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牠們已確定我們不會傷害牠們才來下蛋的吧


連小糾弟都說好神奇啊


他認為蛋一定是白色的,但這蛋是紅色的


所以他非常好奇


我家這棵金桔樹很矮,因為是種在花盆裡


所以大概只有九十公分高


看到新生命即將在我家誕生


真的覺得好幸運啊....



這個鳥巢做得好深


好好奇牠們是怎麼把鳥巢弄得這麼圓滑



就是這對白頭翁夫妻


才花了二天的時間就把鳥巢完成


昨天下雨,牠們就改躲到我家二樓的冷氣上


今早牠們又開始忙碌


可能還會再下蛋,等我做紀錄吧...


就是圖中這對白頭翁,飛到外面的釋迦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