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過程快速的磅蛋糕


這種重奶油蛋糕特別適合冬天食用


裡面的果乾浸泡蘭姆酒約三天


本來要浸泡一星期,可是時間已來不及了


如果等浸泡一星期我早已在澎湖過年了


所以昨天取出已收吸飽滿酒香的果乾


carol 是用白蘭地來浸泡,我改成用蘭姆酒


因為家裡的白蘭地放了快二十年我也捨不得開


爸爸不愛喝洋酒,他覺得洋酒不夠烈


他最愛金門高梁,果然是正港的金門人


因此我家洋酒大都是擺飾用


浸泡三天的水果乾也是香氣十足


我用了葡萄乾、蔓越莓乾、加州蜜棗乾、蘋果乾


蘋果乾是之前我一顆顆收集來做成的蘋果乾


用了carol 的作法使得這磅蛋糕綿密可口


老姐超愛的,我們都是愛磅蛋糕一族的


磅蛋糕雖然易胖,但冬天吃一塊罪惡感還不會很重


很感謝carol 讓我們嚐到這美味的水果磅蛋糕....


carol --- 白蘭地水果磅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