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白頭翁媽媽又下了第三顆紅蛋


這不知是不是最後一顆了


白頭翁一般好像都只下3-4顆蛋左右


鳥媽媽應該差不多要來孵蛋了吧


最近我們以觀察白頭翁為樂


每天都在注意牠們的巢


很怕被貓攻擊,住家附近的貓還挺多的


老姐查了一下白頭翁資料


大約要二星期左右,小白頭翁才會出來


早上要拍照時,發現白頭翁在四樓偷偷看著我


干擾了牠們的生活,連我都有點怕被牠啄


這對白頭翁的興趣可能就是啄我家二樓落地門


因為二樓的落地門是反光的


所以牠們可以看到自己


也許是很好奇,幾乎每天都會飛來啄玻璃


這對白頭翁夫妻算起來已觀察我家至少一年以上


因為在一年前我就常發現有鳥來啄落地門


那時很生氣,因為常啄完後就留下鳥屎


有時我聽到啄的聲音,就叫小糾弟大力的踩踏地板聲


牠們只要聽到聲音就會飛走


過沒一會兒又飛來啄


後來才知道原來牠們就是白頭翁


金門的鳥類非常多


常可以看到各種鳥兒,有時還會看到老鷹在天空遨翔


在冬天時候鳥過境更為驚人


金門是個小朋友觀察生態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