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中秋節關係


大家都會互相送禮


所以家裡的水果又變多了


但是家人都不大愛吃蘋果


唯一愛吃蘋果的大弟,也因考上領犬員


月初才剛到屏東準備受訓半年


哎....我少了一名幫手


平常都是他在清理全家垃圾


不然就是在幫我跑腿的


少了他,還真是大大不便啊


哈....他一定暗罵我吧....哈


不過說起來我弟以後一定會是位好先生的....


嫻嫻學校的營養午餐水果最近也都發蘋果或水梨


她都會帶回家,因為她也不太愛吃蘋果


可是就是長得蘋果臉


參考了 carol 的蘋果果醬後


決定拿來做果醬,本來想加條香草莢進去


但又怕到時味道會怪怪的而浪費掉這些食材


後來還是做一般的就好,因為我愛吃酸點


所以加了快一顆的檸檬


自家做的手工果醬真的不錯吃


我常拿來加自製優格裡


不然就是可以加入做成戚風蛋糕


果醬至少可以保存久一點


用途也更多了....





蘋果果醬 (來自 carol 的配方和作法)

材料:
蘋果500g(去皮淨重),細紗糖150g(約是蘋果重量的30%),
檸檬汁30g,清水30g,

步驟:
1.蘋果去皮去芯切成扇形薄片
2.將檸檬汁及砂糖加入蘋果片中混合均勻
3.混合均勻放置2個小時
4.將清水加入,放在瓦斯爐上使用小火約熬煮12-15分鐘
   (熬煮的時間視實際情形適當增加)
5.煮的過程中可以用鏟子稍微搗一搗使得蘋果中的膠質更容易煮出來
6.煮至蘋果呈現透明濃稠狀即可 (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燒焦)
7.放涼裝至乾淨玻璃瓶中放冰箱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