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來是要做黑糖粉粿的


結果有點給它失敗了


所以就切一切沾上黃豆粉後再淋上黑糖蜜


很像多年前我去日本時買的草餅


也是一樣QQ的沾滿了香香的黃豆粉


再淋上裡面附的一小罐黑糖蜜


真正的黃豆粉草餅(きなこ餅)是用蕨粉做的


但我的是用日本太白粉加地瓜粉


而且我是做失敗的,所以口感上有差


但沾上黃豆粉後再淋上黑糖蜜還不錯吃


黃豆粉要用熟的粉


這包是上月我去新光三越超市買的


這是熟的黃豆粉,所以不用再炒過


味道很香很好吃....




這些都是這次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的超市買的


有糾弟愛的黃芥茉醬


有我愛的香香黃豆粉


特地為老公買的大阪燒預拌粉


因為他超愛大阪燒和章魚燒


等有時間再來用鐵板來做大阪燒




黑糖粉粿(來自蔡季芳老師)


 


材料:


黑糖3/4杯、地瓜粉11/2杯、日本太白粉1/2杯、水41/2杯。


 


作法:


1.將地瓜粉11/2杯、日本太白粉1/2杯用一杯的水調勻備用。


 


2.鍋中倒入3/4杯黑糖和半杯水以大火煮至有焦香味,再加入3杯水煮滾後,


立刻倒入調好的粉水,熄火並不斷攪拌至均勻成透明糊狀。


 


3.將調好的糊狀倒入抹過油的模型中,在表面抹少許油,蓋上保鮮膜


厚度均勻的壓平,然後蒸10分鐘取出放涼,即是黑糖粉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