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還是適合吃涼拌小菜


這涼拌青木瓜是從carol家學來的


但我沒有加魚露和蝦米,怕會太腥


我加了二顆檸檬,喜歡酸酸甜甜


夏天吃起更清爽


我可能還沒有放久點所以不夠入味


連嫻嫻都覺得好吃.....


順便一提,我很喜歡這個玻璃碗


這是我這次到大創搬回來的


還有附蓋子,有很多顏色可選擇


我共買了三個,品質很好


一個才39元還日本製的


我愛大創.....呵




涼拌青木瓜  (來自carol)


材料:
青木瓜(小)2條,小蕃茄8-10個,蝦米小把,蒜頭4瓣,
紅辣椒1支,香菜1小把,熟花生米2大匙

調味料:
魚露2大匙,檸檬1個,香油2大匙,細砂糖1/2大匙,鹽適量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青木瓜去皮去仔刨成絲,灑上些許鹽放置30分鐘自然出水
2.小蕃茄對切,蝦米用冷開水沖一下切末,檸檬1顆擠汁,蒜頭,紅
   辣椒,香菜,熟花生米切末
3.將青木醃出來的水倒掉,將切末的材料及調味料及檸檬汁加入
4.利用橄麵棍搗一搗,使調味料入味
5.再將小蕃茄及花生米加入,再稍微搗一下
6.最後將香菜末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