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嫻嫻的教學觀摩日,剛好是冬至隔天


老師讓他們自己搓湯圓


但因小糾弟比較晚起,所以我們到學校時,嫻嫻他們已搓好了


老師請學校廚房幫忙把湯圓煮好,小朋友都吃得很開心


這三位是嫻嫻的好朋友


前面這位是林伯妤,也是我以前同事的女兒


是位可愛的小女生,她還有一個雙胞胎弟弟,但讀不同班


他們四個小女生是一組的,在學校都玩在一起


所以聖誕夜那天嫻嫻也拿了我做的餅乾分送給他們


這三個小女生都很乖,我覺得小朋友的人格發展很重要


還有家庭的教育也是......


有次班上有位女生生日,嫻嫻前晚就用牛奶盒自己做了張卡片送她


這是嫻嫻的心意,親手做是最有誠意的


後來那女生竟當著她的面把那卡片給撕了


因為別的同學送她更好的東西,嫻嫻只是用了牛奶紙盒做了卡片


嫻嫻竟跟她說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真的讓人很不可思議......我聽了當然很生氣


很難令人想像才小一生竟會這麼勢利


我反問嫻嫻說如果今天是她送你這樣的一張卡片你會怎麼做


嫻嫻說我會跟他說謝謝,把卡片保留下來當作紀念,這是一種回憶


我很慶幸她的想法不一樣,沒有白教她了


身教。言教。家教,在孩子的成長中都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