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上次做慕斯蛋糕而買的鮮奶油還沒用完


最近都在把沒用完的材料想辦法消耗掉


而且動物性鮮奶油如果開封後沒用完很快就壞了


每次做都只用了一點點,所以還剩挺多的


今天當然又是做我們家二個小朋友最愛的點心


前陣子有個朋友問我會不會做鮮奶酪


我說我沒有做過,後來就上網在小本的網誌裡找到了這個甜點


剛好可以把鮮奶油一次用完,看了小本的作法也不難


於是跟著做,很快就完成了


在要添加香草精時因為我拿錯罐了,拿成黑糖漿


所以就直接加下去才發現是黑糖


沒想到口感和香氣也是這麼讚~~~~


看我家二個小朋友吃的樣子就知道多好吃了


連老公都說讚....


真的是濃、純、香......


材料:(10個小杯子)


鮮奶:550g


動物性鮮奶油:500g


細砂糖:80g


吉利丁片:4.5片


黑糖濃縮液:7cc


作法:


1.吉利丁片泡冷開水至軟,擠乾水份後和細砂糖一起放入1/2量鮮奶中,以中小火加熱並攪拌至融化後熄火。


2.將剩下的1/2量鮮奶和鮮奶油及黑糖濃縮液倒入作法(1)中攪拌均勻。


3.以濾茶網過濾後,倒入杯中後放置冷藏約3小時凝結即可享用。



嫻嫻你的嘴巴也張太大了吧~~~~~要淑女點....



小糾弟說:下午茶時間到囉。馬上坐在椅子上等,好吃到呆掉了.....哈


嘴角還有白色奶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