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六趁大家都在家,終於有機會測試我那八吋的慕斯圈


不然平常家裡人數不足做了八吋也吃不完


上個月媽媽幫我從好市多買了一盒奶油乳酪和一盒無鹽奶油


光是那盒奶油乳酪就可以做好幾個慕斯蛋糕


還是好市多賣得便宜~~~~


我選擇了carol家的乳酪優格蛋糕,因為我最愛carol家的食譜


我把原味的改成草莓的....


因為兒子愛草莓口味,堅持一定要用草莓


carol家的配方果然讚,味道甜而不膩,用了草莓帶點香味有點微酸


等了六個小時終於可以從冷藏裡拿出來


馬上切了一塊給兒子品嚐,他吃了第一口冷了一下


表情有點突然被酸到的感覺


但後來馬上大口吃,入口即化,他很愛


一連吃了二塊,嫻嫻目前體重控制中,所以我不敢讓她吃太多.....


下次等人數足了就可以再做~~~


要脫模時建議可用吹風機在慕斯圈周圍吹熱一下,待有點融化就很好脫模


每次切時把刀子浸一下熱水再切,就會漂亮點~~~~





-------------------------------------------------------------------------------------------------------------


草莓優格乳酪慕斯蛋糕

材料:8吋慕斯圈,底部用保鮮膜封好,配方來自carol家)



A料:牛奶100g,吉利丁片5片

B料:鮮奶油200cc+細砂糖40g

C料:奶油乳酪200g,草莓優酪乳200cc,細砂糖50g,檸檬汁4大匙


餅乾底:
奇福餅乾(或消化餅乾)140g,無鹽奶油70g

1.將餅乾裝在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敲打及碾壓成碎狀。
2.把融化的無鹽奶油加入,用手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餅乾底放入模中,用手壓實。
4.先放冰箱冷藏備用。




A料:
牛奶100g,吉利丁片5片

1.將吉利丁片一片一片放入冰塊水中浸泡5-8分鐘軟化。
2.牛奶煮沸之後將已經泡軟的吉利丁片放入融化攪拌均勻。
3.放涼備用。


B料:
動物性鮮奶油200cc+細砂糖40g

1.動物性鮮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低速打至7分發
   (還有微微流動的狀態),先放冰箱冷藏備用。



C料:
奶油乳酪200g,草莓優酪乳200cc,細砂糖50g,檸檬汁4大匙

1.將奶油乳酪+細砂糖用打蛋器混合均勻,打成乳霜狀。
2.將草莓優酪乳,檸檬汁及A料加入攪拌均勻。
3.再將打好的B料加入攪拌均勻。
4.攪拌好的奶油糊倒入模中,放入冰箱冷藏6個小時至凝固即可。
5.冷藏好用一把薄的小刀貼著模子邊緣劃一圈即可脫模。


P.S 或用吹風機在慕斯圈周圍吹熱一下,待有點融化就很好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