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了~~~~~


今晚這個是目前我做的最好看的一次....


一整個興奮,哈~~~~


下午做牛奶棒還剩一個雞蛋,想說不要浪費,來做條土司


於是把配方改了一下:


湯種雞蛋土司(12兩1條)


高筋麵粉:210g


湯種預拌粉:40g


細砂糖:40g


速發酵母:3g


鹽:2g


無鹽奶油:20g


奶油乳酪:20g


牛奶加雞蛋:157g


麵糰共打了40分鐘,後來一直發酵不起來,我想可能失敗了


後來一直等,等到最後受不了了,我直接送進微波爐裡面放了一杯熱水


讓它在裡面發酵,真的等了非常久,終於有大一點點


我就把它捍成三球,放入土司模中


再次放入微波爐裡發酵,直到晚上八點左右才發酵到快滿


後來想說來做不帶蓋的好了,塗上蛋液,以180度烘烤35分鐘


過了20分鐘下樓查看,哇~~~三個峰明顯長高了


還傳來陣陣的香味,是之前烤的土司所沒有的麵包香


拿到樓上,打開房門,老公哇了好大一聲,哈~~~~


後來烤好後撕開裡面一看,哇哩咧....一絲絲的,一整個軟綿,外皮酥脆


太讚了,老公說這次做的口感和外觀終於比較像外面賣的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到底是配方的問題,還是......


下次不知還能不能烤出這樣的土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