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嫻嫻上學已經過了一週了


學校發了一組餐具組,裡面有一塊餐盤、碗、筷子、湯匙,外加一個藍色提袋


因為筷子和湯匙較屬於小東西


所以做個餐具包另外裝,怕小朋友用折摺式的餐具包會扣不好


因此我幫她做的是一個小筆袋式的,全部裝在一起


只要扣上一個釦子就可以了.....


本來以為她會選可愛的布,沒想到她選了這塊花布


果然很識貨,這塊是奥山千晴的布~~~~~


本週在學校上課情形還不錯,挺能適應的


前幾天中午去學校接她,看她小小的身影穿著學校的運動服


真的覺得她長大了,拿著餐盤,排隊要洗這些餐具~~~~


小不點一個真的很可愛,看著她認真的洗著餐盤,她沒有注意我在後面看


轉身看到我時很高興,回到教室收拾好她的用品,再跟老師道再見~~~


---------------------------------------------------------------------------------------------------


讓我想起我小一時父親牽著我的手到學校註冊的那一幕


那時學校剛在重建中,父親牽著我走過那木板


我的教室後面有個防空洞,教室前面是紅泥土操場


走廊前面種著一棵梧桐樹~~~~~


種種的一切浮現在我的眼前


人生就是這麼快速的過了20幾年,再次走進校園


都改變了,學校有了大禮堂,有了室內游泳池、科學大樓


每天早上有免費的鮮奶可喝,真是幸福的小孩


在這沒有壓力的環境成長,也許趕不上都市小孩的腳步


但他們有著快樂學習的童年也許是都市小孩所沒有的


曾經也是職業婦女,到現在變成專職媽媽


很多人都會問我,想不想再回去職場,其實對我來講都可以


但能陪在他們的身邊看著他們的學習與成長


對於現在的我來講是件更重要的事


也許再過幾年後,他們需要的不再是媽媽了


而是朋友,跟他們最親蜜的時刻可能只有現在


所以不管是快樂或生氣,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試著調適自己的心情,讓生活有了重心也更有了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