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沒有做這類的蛋糕


冰箱裡還有塊奶油乳酪要儘快用完


翻了翻烘焙食譜,選擇了一本日本乳酪蛋糕書


因為有些食材我沒有


所以把食譜改了一下


我用的是九月份自製的白桃果醬


我超愛那白桃果醬


吃起來有蜜桃的香味,甜蜜極了....


當初做這些果醬是因為水果太多


再來是我都會自製優格,這些果醬是搭配優格食用的


在製作這些果醬時,我儘量保有顆粒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剛好這次可以拿來做冷藏式乳酪蛋糕


味道很搭,做成了小糾弟最愛的乳酪蛋糕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當然先來一塊囉.....


為了快點拍照表面都來不及修飾


拔了一片院子的薄荷葉裝飾一下





冷藏式白桃乳酪蛋糕(六吋慕斯模)


材料:


餅皮:消化餅100g、無鹽奶油45g


乳酪糊:


白桃果醬100g、牛奶20cc、奶油乳酪250g、細砂糖40g、原味優格50g、


吉利丁粉10g、水50ml、鮮奶油150ml


作法:


1.把消化餅用碎加入已融化的奶油裡混合均勻,放入底部已用錫泊紙包好


的慕斯模裡壓實,放入冰箱冷藏。


2.吉利丁粉加水10ml放在碗裡混合均勻備用。


3.白桃果醬加20cc的牛奶用果汁機打散備用。


4.奶油乳酪室溫軟化+細砂糖拌至柔滑的狀態後,將白桃果醬分次加入拌勻。


5.再加入原味優格拌勻。


6.取部分奶油乳酪糊加入已泡脹的吉利丁裡,隔水加熱至融解,再快速倒回


剩餘的奶油乳酪糊裡拌勻。再倒入慕斯模裡,放入冰箱冷藏2 小時即可取出。


7.食用前可用吹風機吹一下慕斯模邊就可順利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