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濃...


秋天它終究還是來了


早晨送孩子們到學校看到路邊的樹葉已慢慢枯黃


伴隨著微微的涼風緩緩飄落


金門的天氣是四季分明


很快的就要進入冬天


小時候到了冬天至少都穿上六件以上的衣服才去上學


從家裡走到學校的途中


當冷冽的寒風劃過我的臉頰時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覺,超不想出門的


讓我很沒有元氣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冬天


給人一種憂傷的感覺


真希望我是一條蛇可以有冬眠的時候


自從學會了小熊與廚房的紅豆煮法後


這次我又做了芋圓和地瓜圓加入紅豆湯裡


芋頭是用小金門的芋頭


小金門獨天得厚的土壤和水質


讓小金門所生產的芋頭很綿密


而且芋頭的香氣也很夠


到市場去買了一些地瓜,連地瓜的顏色和甜味都很棒


價格也很便宜,不知是不是我很少上市場


所以都不知價位是高是低


總之做出來的地瓜圓也很好吃


配上甜甜的紅豆湯,是寒冬裡的最愛....



芋圓和地瓜圓的作法相同


在比例上是芋頭2:地瓜粉1


但芋頭和地瓜都要先蒸熟後再來做比例分配


拌到不沾手的狀態就可以了


如果太乾再加一點點水


之後就可以輕輕搓成長條切成小塊狀就ok了


至於紅豆湯的煮法我之前介紹過: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shan93/article?mid=2630&prev=2636&next=2598&l=f&f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