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上次吃了我的巧克力豆美式軟餅後


他愛上這種餅乾


但上次做了太甜,而且是用二砂糖


所以顏色上比較黑點


他又再次向我提起那巧克力豆餅乾


於是就親情贊助我一包好市多巧克力豆


這包巧克力豆超大包


好像我家公爵的狗飼料


夠做好多好多巧克力豆餅乾


今天選的食譜是carol家的巧克力豆餅乾


carol是用低筋麵粉做的


所以口感和上次我做的不一樣


但比較沒有那麼甜,好像比較合我的口味


小糾弟早就期待已久


烤好後稍涼他就馬上吃了.....


巧克力是他的最愛咩.....





巧克力豆餅乾 (carol家的配方)
約做12片

材料:
低筋麵粉170g,無鹽奶油80g,細砂糖30g,黑糖30g,
蘭姆酒1/2大匙,雞蛋1顆(約50g),鹽1/4茶匙
水滴形巧克力豆(註1)100g,



事前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放置到室溫的溫度(手壓有痕跡就好)
2.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
3.細砂糖+黑糖混合均勻

步驟:
1.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乳霜狀態
2.加入混合均勻的糖及鹽用打蛋器攪拌打發
    (因為沒有添加泡打粉,所以奶油要打發才會有酥鬆的口感)
3.將雞蛋及蘭姆酒分數次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用抹壓方式混合均勻
   (避免搓揉以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5.最後將巧克力豆加入混合均勻

6.將攪拌好的麵團用手捏一小塊搓揉成圓球狀(約35g)
    ,間隔整齊的放入烤盤中
7.用手將小麵團壓扁(約厚0.5cm)
8.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15分鐘(註2)
9.烤好移出到鐵網架上放涼即可
10.完全放涼放密封罐



註1
水滴形巧克力豆可以用一般巧克力塊代替,事先切成0.5cm
丁狀.因為此處使用的水滴形巧克力豆為耐烤形,使用一般巧
克力塊烤了稍微會熔化,但是冷了會凝固.
水滴形巧克力豆甜度較低,份量加多較不會過於甜膩.若使用
一般巧克力塊請自行斟酌減少使用量.

註2
口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決定,喜歡脆一點可以延長烘烤時間,
若喜歡略有濕潤感,15分鐘就差不多.請依照自家烤箱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山 的頭像
    小山

    小山手作工房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