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嫻嫻因生病好幾天沒去學校,都由我到學校幫她拿功課回家寫


前天去學校時,黃老師還特地把一瓶牛奶和一顆茶葉蛋留下來叫我帶回家給嫻嫻吃


拿回家後嫻嫻超愛那茶葉蛋的


所以我今天就去超市買了魯包回家自己做


煮了一鍋的茶葉蛋,嫻嫻很高興,但為了她的身材著想,就規定她只能吃一顆...


 


 


上星期買了陳郁芬老師的65度C湯種麵包這本書後


找到了我之前就想做的裸麥麵包


但因自己沒有做湯種,所以就用湯種預拌粉來代替


忘了要再多加點水,結果麵糰一直沒辦法揉成糰


到最後自己就加了點水,其實還不夠,至少要再加一杯水


可是已揉太久了,再攪拌下去麵糰就會變得不好吃


因為想讓整個型看起來有格子的感覺,但又沒有藤籃,所以就學老師用塑膠籃代替


烤好後,真是香軟好吃,沒想到少加了很多水還可以這麼好吃


就是我想要的那種味道,下次再好好做,說不定會更讚 ~~~~



放入籃子裡做第二次發酵前,灑了些高粉在籃子裡,自然呈現出格紋,顯得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