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海苔煎餅和蔓越莓煎餅也是用電熱式蛋捲機做的


在材料上這次搭配了我自製優格


而這次用的麵粉全用中筋麵粉


糖分也減少許多,所以只有淡淡的甜


這配方用的奶油量較少比較健康


雖然也是香香脆脆的


但我總覺得少一味,可能是我較愛奶油味


加了蔓越莓進去壓烤後


蔓越莓變得太硬了,所以我覺得不太合適


下次我應該就不會再加了


總之,還不錯吃


但我還是愛幸子的配方,所以就PO她的配方和作法


有時間再來試做別款.....


 


材料:(51個)(幸子配方)



無鹽奶油100g   砂糖130g   蛋2個(室溫)   中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180g  奶粉20g  醬油2大匙  


 熟黑芝麻25g    熟白芝麻25g


作法:
1. 奶油加糖打勻,再加蛋打到完全融合。
2. 麵粉過篩加入,加醬油,一起拌勻後,加入黑芝麻、白芝麻稍微揉至均勻麵糰,冷藏30分鐘。
3. 把麵糰用小號冰淇淋勺取餅乾量,每球大約15g,。
4. 放在蛋捲模中,輕壓一下(一球麵糰會變成一小圓片)表面灑上少許海苔粉。
5. 也可以再加一些黑芝麻(要壓入麵糊中,烘好之後,才不易掉落),蛋捲模合蓋壓到大約0.5公分厚。
6. 烤約多久幸子也不知道,反正就上色呈棕色即可,聞到餅乾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